close

夜風踗著腳悄然穿越葉梢林枝   輕送著後山野茶花的清香   明月也在這靜謐的山夜偷偷遍灑銀光    讓整片山林著上雪亮般銀衣    但這份山夜的幽謐閒靜    就是沖不淡觀堂裡凍也似的肅穆   老道仍是盤坐不動   非命依然默然跪著   不久略帶沙啞的聲音   從老道喉頭擠出 :  從現起你有兩條路可選  一是即刻離開此地   就當這十幾年來   甚麼事也沒發生過    也合當是自己去找自己應走的路的時候    説到此略頓了一下   接著又說 : 再是從今子夜起   你就是我門  [ 太極五行門 ]  第七代傳人  道號 [ 清虛子 ]  我話只到此   說完即又目閉枯坐


 


非命聽完剎時內心翻湧百感交集   畢竟打從孩提與老道一山共處開始    近十幾年來   未曾聽過老道如此沙啞中   略帶點感傷的語調    ?   山夜黯茫   山路漆黑   要走到那?   又要往那走?   生命中除了些幼小時殘存離破的記憶   就只與老道最為親近   且越回想過往內心越感難以割捨   一下也不知怎麼的淚如泉湧   一頭拜倒在地伏地不起 


 


老道了知其意睜了眼並張口說了話  :  先三跪九叩 !   非命聞言即本能的深吸了口氣    略提了提神整了整形    依命做完叩拜    老道這時也清了清喉   轉了些語調慢慢的說 :  眼前這骨骸是我先師尊骸   也就是你師祖   本門自稱 [ 五行門 ]  是始於土  中生金   而水   出木   現火 又終歸於土   人死化塵歸土    了無所存惟留霜骨    故本門以骨傳法以骨續脈    傳法至今代代只單傳而寧不傳    脈門續延只依天運命緣   能延則延當斷則斷    毫不強求    今我傳法於你    亦將以此骸傳本門秘法    法盡傳後即刻使之歸土   合地同塵還歸於虛     它日我百年   你也當裝我骨骸於此木櫃   有法依骸傳法    無緣即使之歸土    法隱法現自有運數強求不得  當記!  切記!


   從今夜起每晚子時到此觀堂   我將已骨述本門祕法   能了多少先知多少   日常起做仍不得梢怠   常在無不為中常無所不為    日後自有不可知之功   只常為而無需多思費無益之想 


 


非命靜靜聽完老道這一席話後    突然對這眼前的骨骸不自覺的   像多了一份親切感    像個不曾謀面得親人   只靜靜的躺著彼此相望    當然自己也未畢就懂甚麼門  甚麼土    只是他已深知老道的話   一定有他的意思   而他的意識也必有他的用意    所以他不需知道    但他能慢慢了解    況這時幾年心智的成長    對老道心緒上的變化   已有相當程度的細膩感知   兩鬢已悄悄沾霜斑鬚    帶點蒼老的眼神內的孤寂      在在騙不了非命的眼睛    


 


山月銀光灑在老道的側臉頰     印在非命的後背    更鋪在本已覺蒼白的骨骸上   三者與觀堂就這樣     慢慢的與這山月溶成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賣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