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老﹕

您好﹗我是老狐。

不知道賣老可曾接觸過一位叫「李鳳山」的人。
據說他可發出「殺氣」,這「殺氣」可破壞細胞內去氧核糖核酸鍵。
他也可發放外氣,能讓人真的有「氣集丹田」的現象。

這些事情是台大教務長也是台大電機教授,李嗣涔博士,對氣功以現代科學研究時
證明的。

我練拳到今仍無法感覺「氣由督脈]而上,透過尾閭、玉枕、泥丸」通三關之法。
這些個東西對太極真的很重要嗎﹖
不知賣老對此事的看法如何﹖

鄭子有個學生又老又瘦,卻能讓200磅的老美用拳猛擊腹部而沒事﹗
鄭子有個學生能以腹部接人拳而把人彈開﹗
不知這些個奇怪的本事他們是怎麼練出來的﹖
我搞了快十五年的太極卻是怕疼的很﹗


..................................................................


 


我不談氣若有也是自己給自己所定位的[氣]這是個性使然…若不是我能了悟活用的...不準使之影響到我而視若無睹聽如不聞故我對[]下定義只在一個前題下.. [我是現代人]…這跟一個練武的人常犯的迷思一樣…明看的是古早經理…體做的是古早動作但就只能是以現代人肢體與想法…故現代人練拳不管他再如何醉心練的就只能是[ 現代拳 ]...而.跟古早拳一點關係都扯不上況更要自己吃的就只能算自己的帳...不能牽祖扯宗...累的永遠是先人...爽的永遠是自己的嘴


 


氣大蓋可從三個角度來思考一乃 [動物性] 的專一性如大角羊履絕壁如平夷猿猴攀懸崖視常境松鼠嘻戲追逐於枝梢獅虎豹鷹待補獵物的凝神都是種專一性的氣機…再是求道人的神氣當心有所透悟會漸捨塵務讓身心進入另一種心境雖同屬專一...但屬較高層次的思維嚴格說來武士道持劍對持面對生死的專一....較屬前者…至於能否入後者境那又是個人修持第三則是我自定之 [拳氣] 說...如下


 


他家我不論也不想談內家我總這樣自我要求拳架之始不同於他家的一開始練就已蘊用的機勢與企圖在如泰拳..拳擊..跆拳..等練是如此用時仍是同形同式但我自己要求的內家起出的拳形只能是身與心的溝通調適到進入某種屬於個人稟性氣質的心境但就是跟要如何用無關這也是內家在實用上較它家吃虧之處練時只是變化本質用只能靠外在刺激來激發本能反應想從拳架尋打意那只是緣木求魚空中尋跡內家的用永原遠只能如鍛鐵成刀.....由外在刺激出來…..


 


又當心境達到一定層次此時的形只是隨內境化動的軌跡這時看雖還似初始的 [拳架]…其實已是脫離架式而成拳氣它看似手擺腳動動源卻是來自內心出自體內的化動我稱之[拳氣] ....故當推手時內心若不是以拳氣去接人有形的架式…此時以有形接有形.....必是理所當然的輕頂強抗..非閃即斷的格格不入…又當心境以拳氣意識靠推手磨化後又會進如入種專一心境那種近物性的專一接下的層次則靠個人提昇無法勉強


 


故當人之心性非只是在執意演拳架而身與心是在拳氣心境中運化....則體內本已運轉的血氣脈氣久自會相互契合如人心喜則顏笑心憂則志喪但今我身為一現代武人只能試著摸索古人心境玩味股人當時意我無心於所謂經脈理氣之說有也只願從面對狀況的氣勢氣度去尋思剎那間的生與死氣機至於修道人的神氣那又屬心有所嚮即可不願絲毫作做


 


所以李鳳山不干我事他有的我不需我要的不是他有的台大校長畢竟非武骨故再怎以學者言氣究理還是抵不上他自己的小中風….外知與本質本就是兩回事至於拳術之 [耐打]不能就斷說與氣無關但不是練了氣是為能挨…畢竟在武術中絕無挨這種觀念想挨就是遲滯就是只死…況值生死之際...在手法上即虛實上有些器官脆如薄紙…就以一個 []的手法陰陽虛實輕引重震在手腕一個翻轉中就近十個手法…加上如變招拳直衝直取人喉結…瞬頓下裁肘猛震心窩故武術中耐打只是練後的定然但絕不是最終的目的...人能明挨個重拳不是啥大不了的新聞但就是受不住全然不知的輕推內家拳玩的永遠只是在無條件中找條件不是在有條件中比條件


 


耐打??..不!...我只見一隻牛...不見個內家人給人一拳??...!...只給我一隻牙籤就好較不易斷的那種...否則我最多也只比個中指...有時會讓人覺得比挨一拳難受...讓人難受若是個結果...那可有無窮的方法...何必要勞手動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賣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