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不再說已經幾個清晨  [ !  手不知動 ! ]  聲還沒完非命又是一個跌坐在地   [ 沒事壓我手幹嘛 ? 討打 ! ]  胸口又是一轟人即猛向後倒了去  接著又是一聲  [ 手又患死賴在人臂 ! ] 只經一大捲  連人帶臂就是一個後仰翻   [ ! 瞎了眼   膽敢離我手  那我還閒著 ?  找打! ]  連肘帶搥  瞬間只如雨下   非命這一陣    不是動即被打    不動還是打    想壓即挨不壓更慘   管手體挨    不管人手全身都倒霉     經這一連幾天非命說有甚體會那是睜眼瞎說    但說沒體會也未必    因再怎麼被搞的    末名其妙  七葷八素     但至少非命自己心裡已真明白一個道理   玩死的與跟活的玩    是天差地差的兩回事    死的只能死死的壓你   但你可已不被壓    就是被壓久也只是習慣一種    已不會變的感覺而已   但人不一樣    你不打還是會被打   想打不只打不到    後果更慘    當然非命仍還不懂為甚麼會如此    但他已深深了解    練的不是用的    練的不知怎用   或用不出來    再好的身體也只是等死


 


老道仔細的觀察非命臉神後開口了 : 平常時的勞務充其量    只是人活著的感覺   但這種過手的體會    卻是要人去思考如何去活的感覺     想想人皆有手   為甚麼當人兩手一過    你就有命如風中殘燭   茫然失措之感 ?  當然這其中是有一些道理在    我對你身體體質的要求   是能藉些刻意要求    來要求你    但惟對此活用   不能教也沒任何方法可教    只能靠你自己想求生  求活 甚至想爭一口氣的衝動    而得的經驗     過手雖非生死事   卻得時時以動則生死的心態視之   我只能讓你知你或會因犯甚麼錯而死    但我絕無法讓你知   你要如何才能活   但話又說回來    若常知自己會如何死   或許已種下如何求活之因也未必   


 


切記 !  體練只是改變自己內在體質   嚴格說來你身體常年以來    已俱非常人之質    但活用卻是面對生死    今你有三死    要你不動手之理    只要你明是手若不動    則身就得自己動   而常動則活    但真逢用時   你卻因不動手而手已不知動   那是被道理綁死   即死在因理而昧   所以雖有手而不知動還是死   但當心慌意亂不知所措之時   本能性的又將習慣的手    亂用而不自知   這又是死在無知之動    無知之動只叫找死    三心或因不知道理    雖想體會求知   而想壓人手或想離人手已即人身   但仍難逃一死    想想你為何想壓人手 ?   平常時會想壓火燭或會想壓流水 ?  若不  那為什麼見了有形的手就想壓 ?  人手雖有形也或可如水火   雖目能見其形    而實無定形    你壓我的手我的體   真能壓出甚麼結果 ?  反只是讓人透此輕壓    而瞭解你的意圖    這只讓自陷己於死之機   不知動死   動而不知仍死    不知而動還是死  


 


這一陣子的過手沒甚用意   只是要你開始思考體練與活用的差別    你挨了這幾天也著實夠你受的    你手既已死了    這其實未必就是壞事    至少體氣已因意純而厚實    但也何當是要開始將手     找出來的時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賣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