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像有些心血來潮……有種想跳脫腦裡不斷泉湧似的思潮…….其實我深知…..透過自己的思維…..再經刻板的文字雕琢修飾…..絕不可能就能讓有心者了然於心……若稍有所理解者….也只是兩者思緒有共同的片刻對焦的短暫感受而已……但雖明知如此…..我網上為任何文……絕無一絲絲….想要他人看就能懂的的念頭……理由如下……第一…..人的思想本就應如漣漪似…..多角度的傳達……但只要思想透過文字表述…..又只能是線性似的單向傳遞…….我深已為…..一切的再好的道理…..對他人存在的靈性….都只是可有可無的參考….人本生而自有他自在而活的尊嚴…..畢竟神不是自己能自神…..而是人的靈性中的神格……當自己謙卑昇華後才讓神成神…....我從不寫文章也從沒寫過…....當自己一路走來….體會到某種道理後…..文章就在那等著…..我只是把它的意識以現代人的較易懂的模式…..用較婉轉的潤飾來表達而已…..它會發生在睡裡….在行走間…..有時會在時空交錯那剎時……但逼的你不得不寫….也由不得你不寫…..這時我才了解….金剛經裡所言:[吾說法四九年…..不說一文一字…..若有一文一字….即為謗佛]…..道理簡單….無心說法….說者無心….得者自得…..得不應說者…..說後無一法……


 


每每一感覺到此…..我的心緒又總飄到一種夢境裡…..且頻率常到你會覺得似曾相識的感覺…..總像自己在很早很早以前…..只是在深山壑谷離群自活的老隱者…..一茅廬草屋……即使現在……耳裡仍不時響著流水與從蟲鳴鳥叫聲…..當老死荒地後…..一種思維心法念能…...自透過時空不停的傳遞…..而在某個時空或因……因緣際會….或因彼此心性能量較相近….而自然而然的在我的腦裡起了共鳴……有時想停停不了….想趕也趕不走…..就是不時的不停的要你照著做照著體會…..連人已睡還是會逼你思考….這只是種當自己常想…..為甚自己老會有這種跟人不一樣的想法時….所產生的內疑……因有這種想法你不能騙自己不信….但卻會因離人群越遠而越感寂寥落寞…..


 


當為不影響家人坐息…..把自己練功房移到四樓頂…..也起了想有在山的感覺…..在四周開使植果樹……植果樹不同花草….需較大的盆桶…..買太貴….就四處找人荒廢或已姑枯死的盆桶…..硬搬到四樓頂……在每天提著水桶搬泥土植樹…..運動量也算不少…..前一陣鄰居院前的一棵大金桔…..或因缺陽光….或因缺人料顧…..樹顆雖大…..但全樹的葉已呈乾黃而奄奄一息….我突起憐心雖彼此不熟……就冒昧的向鄰居要…..鄰居見或已無救也省得處理便一口答應…….去香港前…..整大盆硬搞到四樓頂…..將枯枝全剪…..一葉不留…..白天瞧瞧…..也夜裡看看……就只等著看能否起死回生…..但再怎麼瞧再怎麼看…..還是枯枝死樹一顆.


 


今天練早功…..仍一如往常有空就提桶搬土…..累透坐下歇息…..突瞄見禿枝枯幹上….已長滿點點的青綠芽點…….本是乾枯的枝幹…..突讓人感覺到一整顆的活意……你很難去料想到下次會在那處再冒出綠芽…..但又處處皆可能出乎意料的冒出……這突然的感受讓我本已敏感的身體…….各處突覺蠢蠢欲動的活意…….心感這才是太極[一身是氣]的高度表示….樹無心只是一身的氣機…..隨環境運轉…..活意在根在幹..在枝也在梢….一身是感應氣機的活意全身又是展現活意的氣機 ..人卻常因多心多識而氣已息….而意常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賣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