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老:我既恨又尊敬之師表。恨晚認識。恨斯人絕妙之文章,有似一股清泉灌頂,使陶醉在迷夢中的我驚醒;不得不檢討諸多偏差之觀念和陋習,從新探求、體會。隨之,感染到賣老踏實無華的人生哲理、待人之坦誠熱忱。敬重之心悠然而生。謹藉寸簡表意,並賀新禧。方唐 敬拜 01-01-2010


 


……………........................................


 


這是我活著時最令我惶恐不安的…人最可貴的就是他身為一個人…因人的可貴是人可以是一切…雖然來時是自己不得不來…去時又自己不能不去…但卻永遠是世上唯一的無二的…所以沒有人有資格讓別人偉大…是人本有一個讓自己能偉大肯偉大願偉大的天性…而這是唯一的無二的


 


故即使在我身旁的…我自始至終只故告訴他們…我從沒教甚麼人的念頭…因眼前的只是因緣際會…轉眼或已天人兩隔世事誰能預料?能盡一分於眼下的善緣總比交惡令人清閒…但我今之說只是今之體…誰能知我明天又會有甚心得…你所得只因你現所思…我現之說非定說只是現之所得…但如溪聚成河河聚成江…總是開卷有意貴在能思能體


 


故網上兄弟絕不要因為見我寫的而有所心動…若有所體悟也只表彼此心性較近…故一些觀念較容易轉換吸收罷了…而這些東西如人早以藏在自己塵封的寶庫中…只是在不經意時突然出現而已…自己沒有的講死了也不可能接受…人對能接受的道理永遠有個似曾相識的感覺…就如人一輩子走在路上…所遇身旁經過路人何只萬千計?但腦裡所能記的豈有一人?…但若有印象的就多少有些感覺在心…跟這道理一樣聽得進的…只是你寶庫早已有了…若是我老婆我跪死了求她聽…我只寧願先一頭撞死在地…


 


這也跟空氣一樣…懂後只是大家的一起呼吸相同的空氣…不懂時也只是自己呼自己家的…所以不要把太極看得太重…當你太注意一件事也只表你已忽略令一件事…或比你正在注意的更重要…世上絕無比先知道自己的感受更重要的…沒這我思故我在的神性..一切都只是框上華麗絢眼的標籤罷了…


 


為什麼要化想化?是自己腦裡已被太極拳經拳論程式化後的機械性執行反應…否則怕人說不夠太極?不懂太極?...或不願承認自己源自內心深處的恐懼感…而做出連自幾或都還不太清楚無助的反應?何不觀樹梢只風一吹就動…即使狂風折支也只是在另一季春天發新枝長葉…一切只有自然的受與應…沒有驚心沒有埋怨…沒有心不干沒絲毫情不願


 


理所當然的去面對該面對的…不需定要有答案…不需定要有方法…先有答案先有方法在遇事若知答案不同方法無用….只會徒增自己內心無助的恐慌…何不習慣讓身體自己去學著當下去自己找答案找方法…而不是老放不開緊牽著腦裡想法的手…身體本就是生命的最佳使徒….會自己在生命過程中找出自己的出口…


 


只要願意生命自會找出自己的出口…但出口絕不是也不能在人的…一言 一文 一辭 一句中見到出口…當身體離開了腦的束縛不再是腦的奴役…身體自在就是太極閃耀出的光華…所以沒人有資格告訴誰甚麼是太極…只有自己身體能告訴自己…幾千萬年來也只有這個答案...老子告訴了自己...張三丰告訴了自己...楊露禪告訴了自己...問題是我們告訴了自己甚麼?別人所說的話?別人所想的法?別人所留的論 ?耳是聽了...眼也看了  腦也知了  但身體呢?...身體若還會茫然若失...或可知與所聽所看所知應是兩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賣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