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或也是沒辦法的事   人就是如此只用耳聽   未經親身體只是隔皮搔癢   真遇事腦想的跟身體的    往往常只是兩碼事   遇急危突險腦不愣在那等死就已算不錯    今天你就皮崩緊點準備皮肉痛    我從過手處來表節空之空用    空之用如空應響    人擊空處響必隨之    若不梢解節空之用日久   你反會以為過手只是感感人動隨隨人變    就已覺能常保平安長命百歲    要知過手只是能用中不顯用    也就是從過手中了藏用之理   用若如出鞘露鋒之刀   則過手亦如藏鋒之刀鞘    否則與人對沒三步之內沒取人命已不及    真逢生死誰還會跟你過過手而感感動動 ? 


 


! 心裡先準備能自保盡量求保   你不動我隨進  你要動我還是進   你守我手我連手帶身一起打   你不守我手我尋空就打   話一完就這樣看像似往常過手   但非命只覺已不像過手感覺    手甫相觸只感老道身一轉 點一滑  形一旋  肘一翻只聞一聲 [ 翻身鎚 ]  整個胸已被鐵棍般肘臂如鼓擂   瞬跌坐在地又馬上被一揪而起    兩手再接手互過   心一急手想按老道肘以防攻   只見老道先一微函按力   形微沉即浮身微後又進   只聞一聲  [ 搬攔肘 ]  自己連按肘的手帶肩帶體往後飛了出   還是被順手一拉又帶回在接   只知一觸那一點一滾滑又一句 [ 栽地鎚 ]    老道鎚尾骨到肘從非命檀中而下頓時坐地    還沒來得及回神身又被一拉而起再接   只身形一扭肩肘微動  [ 鑽天鎚 ]    從鎚之虎眼骨旋轉直沖至肘   但這鎚勁放在肘不在鎚否則非命頸節必斷    但整個人也因肘點放    被微上提後反只往後跌出    事情還沒這樣就完被一揪起又隨再接   老道身形一晃前手一掩    鎚已硬生生的停在胸前  老道此時身形微湧體氣微蕩   只眼看著非命慢慢說出   [ 掩手鎚 ]   


 


怎麼隨 ?  怎麼黏 ?  怎麼感 ?  怎麼合 ?  清虛 ! 可知 !  當兩手一過五拳早已蘊在這一觸間   這一觸間就是五拳的本命地   你的想觸 想感 想防 想動  甚至想隨 想合 想黏 想連逢用時   都只是觸動五拳一觸即發的本性   如以石投潭水即四濺    這若不真用心實體親驗    又豈是常時過手時能言即之處 ? 故也才有過手只是能用不用   但處處藏用之體練之言說    你還以為我教你過手   只要你抓抓魚摸摸竹   感感人隨隨動而已 ?  那不要你等死 ?


 


但這五鎚之變之源在那  ? 清虛 ! 無他!只在節之能空   體節能空才是大用之本源   而此大用以五鎚拳性顯之   常時不用以藏拳用之殺機   化殺為氣化氣成感    反轉感暗化為 按四形     以合人動之活意而顯於外    此方名為 [ 過手 ]   但掤中藏靠意   履中醞捩意   擠中含肘意   按中走採意    此又常稱過手八法  但四象為體之活變   八法為形之活意   五拳性如火一沾即燃    瞬動如電一觸即發    實為法之大用   但四形五拳乃至八法    卻皆生於身骨肘節之空性   空中內藏感外發意   一感而應意發即動如空應響


 


我今只口傳與述   需先銘記在心待日後慢解  [ 腕需虛  虛則靈  如屋簷垂珠    氣方行於指  沾人如眼見 ]  [ 肘需斷  斷則串   力入因斷成串   肘形自墜 ] [ 肩需落  落常空  因空則外能引力下  下能導勁其出 ]  [ 胯能旋  旋生運   上承體之實沉 下受地之反勁   因旋運轉沉化勁蓄於腹 ]  [ 膝沉浮  蘊活意  如水載物  上承下起賴沉浮 ]  [ 腳虛實  虛實變  根如浮萍隨水流  不離水處不根滯於水]    此為六節之空意   又稱六變   萬法之變不出於此六變   不懂沒甚大不了   多挨多受  不懂打到懂即可別無他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賣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